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梧州市多举措推进公共文化普惠服务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场所升级了,活动更惠民,创作更活跃……去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普惠服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下基层公益培训、展览活动走进苍梧县旺甫中心小学、万秀区夏郢镇周睦小学等学校,提供书法、创意木头画、趣味3D模型制作等多门课程,并巡展“我心中的梧州‘553311’”文旅精品工程少儿美术现场赛优秀作品,让基层少年儿童接受文化艺术熏陶。去年以来,我市开展了一系列公益培训活动,如“书刻古韵梧州”——2020年全市现代刻字公益培训班、2020年梧州市群众艺术馆夏季公益培训活动等,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

  此外,我市鼓励文化工作者积极发挥业务特长,创作书法、美术、诗歌、歌曲等作品,为群众提供喜闻乐见的优秀文化节目。我市推出“守初心、担使命——防控抗击疫情主题文艺创作专辑”,其中,莲花板说唱《生命的呼唤》、南音《永远的初心》入选第二届广西曲艺展演暨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选拔活动,粤曲对唱《母子对话》《家宅也是多奉献》等抗疫作品被中国曲艺网和“学习强国”等平台采用。

  我市还推动文化设施升级提档,更好保障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和精神文化需求。去年10月,在市群众艺术馆新馆内,新落成的市群众文化培训基地投入使用,不仅改变了旧址场地狭窄、设备老旧、培训形式单一的旧面貌,还提升了群众文化服务的质量和覆盖率。在开放新馆的同时,我市还把市群众艺术馆河东旧址打造成河东片区分馆,并免费向群众开放,让公共文化服务惠及更多群众。梧州日报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吴家茵 冼婷)

焦图新闻
入村组 助防寒 “一校一品”展特色 改造富民片区 配套建设学校 小记者进警营 你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