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梧州市三个志愿服务项目获自治区级奖项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0月26日,记者从梧州市文明办获悉,在日前于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举行的2020年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中,由梧州志愿服务联合会推荐的“萌狮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左邻右里老友记”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项目、“青少年法律梦工厂”志愿服务项目,在众多入围的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银奖、铜奖和优秀奖。

  获得银奖的“萌狮行动”志愿服务项目由梧州学院组织实施,一般在每年暑假进行,服务对象是幼儿园和社区的小朋友,以及在校大学生。该项目以文化欣赏、醒狮动作、醒狮狮头扎作、醒狮文创产品开发、醒狮文化调研等为主要课程。

  获得铜奖的“左邻右里老友记”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项目,是万秀区枣冲社区居民委员会从2016年起开始实施的品牌项目,志愿者人数近2000人,受益者约1.4万人。该项目由枣冲社区辖区的低龄老人志愿者组成,实行“以老帮老、以老扶老”的互助养老志愿服务模式,为高龄、空巢等老年人提供紧急救援、家政服务、精神慰藉等志愿服务。

  获得优秀奖的“青少年法律梦工厂”志愿服务项目,是岑溪市人民法院已经实施了5年的综合法治宣传教育项目,3万多名受益者都是岑溪市各中小学校的在校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岑溪市人民法院结合相关案例及学校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到多所学校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

  市文明办相关人士表示,梧州三个获奖的志愿服务项目各有特色,参与者和服务对象覆盖面广,可持续性实施,成效显著,对推动梧州其他各项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及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起到了示范作用。(西江都市报 朱元冬 王秋声)

 
焦图新闻
培训瑜伽运动骨干 湖滨路景色宜人 建游客中心 设停车泊位 关爱老人 桂江沿江道路改造提升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