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文明锐评丨让文明成为旅途最美的风景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近年来,通过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的宣传和引导,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旅游的社会风尚逐步形成,公民旅游文明素质不断提高。今年恰逢国庆节与中秋节两个假期叠加,长达8天的“超长假期”让民众出游热情更为高涨。大部分民众在游玩时能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管理规定,做到文明、安全、绿色出游,但不文明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

  当前,秋高气爽,正是探亲访友、聚会出游的美好时节。游客享受美景时,也要守护美景。部分游客乱扔垃圾、随意攀爬、乱涂乱画……这些不文明现象,从小处讲有损个人形象,从大处讲有损一个地方、一个国家的形象。我们唯有时时处处、点点滴滴地将“文明”进行到底,保持良好行为习惯,才能拥有一路的好风景。

  历经千万年形成的美景,往往不具有再生性。到大自然中作客,理应遵守作客之道。每个人既是良好生态环境的受益者,又应当是守护者。脚下的一草一木,眼前的一花一水,都和我们的今天息息相关,都与我们的明天紧紧相连。

  做到文明出游,除个人自律外,还需要政府引导。在宏观方面,相关部门应加快机制构建、优化管理方式、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建立旅游诚信黑白名单。同时,从小处着手做好宣传引导,在景区过道和人流密集场所张贴文明旅游提示语、不间断播放文明旅游宣传广告等,提示和引导游客有序游览。

  人们向往美好,更应以主人翁的意识、主人翁的姿态、主人翁的作风,提升自身的文明旅游素质,让文明成为旅途最美的风景。

  (梧州日报 梁云祥)

焦图新闻
入户开展人口普查 广场活动弘扬爱国精神 白云山景区“改头换面” 优美环境引鹭来 长假收官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