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文明梧州丨国庆中秋“双节”重合,这份倡议书请您收好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广大市民朋友、游客朋友,全市各景区景点、旅游企业: 

  盛世华诞,普天同庆。“十一”国庆和“中秋”双节旅游高峰期即将到来,为营造文明健康的旅游环境,展示梧州文明旅游良好形象,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素质,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广大市民、游客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出游前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旅游政策,不到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旅游。积极践行“公筷公勺”“分餐分食”、垃圾分类、拒食野生动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文明健康新风尚。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掩口鼻,排队保持“文明一米线”,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争做文明旅游的倡导者。旅游从业者要自觉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游客权利,维护游客利益,竭诚为游客服务。强化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导、诚信教育等,为游客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带头践行文明旅游,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和疫情防控要求、常识,做好自我防护,倡导游客遵章守礼,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确保游客文明、安全、健康旅游。 

  争做文明旅游的助力者。旅游企业要自觉遵纪守法,规范经营,诚信服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环境。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活动,设置温馨提示牌、发放宣传手册、播放提示广播等,引导游客遵德守礼,不乱扔垃圾、不违反交通规则,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科学分流,防止人员聚集,使广大游客时时处处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文明旅游先进典型,坚决曝光不文明旅游反面案例,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社会环境。 

  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文明健康共同维护!让我们携起手来,大力践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让文明旅游蔚然成风,为我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贡献更大力量! 

  梧州市文明办 

  梧州市文广体旅局 

  2020年9月30日 

焦图新闻
环湖健步走 特色活动引客来 多彩景观迎国庆 摊铺沥青优化环境 更新完善标识牌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