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我市将对约36个节点开展绿化提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梧州市绿化提质行动项目是2020年“三年三工程”活动市层面统筹推进的城市建设项目之一。近日,记者从梧州市“三年三工程”城市建设组获悉,该项目包括山体绿化提升工程、城市重要出入口提升工程和市区重要道路绿化提升等工程,共涉及约36个节点。当前,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日前,梧州市绿化提质行动项目在“梧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发布招标公告。根据《梧州市绿化提质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梧州市绿化提质行动项目所涉及的约36个节点,分布于梧州市城区,包括长洲区政府后背山石口边坡复绿、狮卧山火烧迹地复绿、广信森林公园炳蔚塔上山步道绿化提升、珠山(傍山)绿化景观提升、梧州学院校内泥口边坡复绿、岑梧高速公路梧州南落地互通(收费站)绿化提升、西江三路云龙桥头南道路外侧(半山一品前)绿化提升(新增)等。项目拟种植高大乔木、灌木和地被等绿植。

  《梧州市绿化提质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指出,狮卧山、珠山等存在山体裸露、植物缺失的情况,每逢雨季还会造成水土流失。因此,本项目将运用绿化手段保护水土免于流失,并提高城市绿化覆盖率;同时,通过合理的植物配置,给市民带来色彩缤斓的视觉感受。其中,梧州市绿化提质行动项目中的狮卧山火烧迹地复绿工程,拟在路旁边坡上种植黑木相思及马占相思,打造混交林,林缘中下植物则选用木芙蓉、夹竹桃等,打造满山绿野、生态自然的景观。

  此外,梧州高速收费站各个出入口和各高速路互通引线,是梧州市对外展示的窗口,而现有绿化带状况不佳,品种单调、观赏度不够、档次不高,缺乏城市化元素。梧州市绿化提质行动项目中的市环城高速公路塘源落地互通(收费站)绿化提升工程,拟在道路两侧植物进行修整、补种,加种乔木红花洋紫荆,中间可搭配种植木棉、六旺树,灌木选择宝巾花和红绒球等,提升城市出入口形象。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焦图新闻
桃花朵朵迎客来 种植木棉树 植树种花 美化乡村 建造新凉亭 春暖花开 醉美梧州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