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把准形势重点 持续抓好防疫
发表时间:2020-03-27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3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我市及所辖县(市、区)情况反馈会精神,听取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情况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以及区市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自治区会议为我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有关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持续抓好以防输入为重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制订方案,坚决防止因清明节、学校开学等导致疫情反弹蔓延。要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持续开展服务企业活动,解决企业用工、原材料、资金短缺等问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满产达产,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聚焦脱贫攻坚,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举措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蔓延势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提高认识,按照职责分工,全面深入排查,摸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加强监管,协同配合,严格执法,抓好整治;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发现违法行为的,该查处的坚决查处,该打击的严厉打击,将违法建设行为遏制在初始阶段。要加强引导,完善规划,畅通宅基地审批渠道,疏堵结合解决问题,既保障好农民合理建房需求,又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传达学习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没有项目,发展就无从谈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大会战”“双百双新”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加快形成实实在在的实物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加强用工、防疫物资、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纪律、扎实的举措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整改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牵头市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传导压力、严督实导,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

  会议指出,市属国有企业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服务和保障民生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扛起责任重担,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城市建设、民生项目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为市委、市政府分忧,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利用国有资源,大胆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激发企业活力,向市场要效益,努力做大做强做优。要加强党的建设,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抓好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经营创新能力强、敢做善成、清正廉洁的高素质领导团队,培养和引进经营管理人才,推动国企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焦图新闻
植树种花 美化乡村 建造新凉亭 春暖花开 醉美梧州 西环路改造 苍海公园桃花岛桃花盛放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