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以“硬作风”决胜“硬任务”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3月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暨2020年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主持会议。

  全桂寿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央、自治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我市相关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是一场硬仗,此仗打不赢,成绩都清零。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认识、正视差距,把做好迎“国检”工作作为“硬任务”来抓,作为政治账、民生账来交,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营造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迎“国检”的氛围。

  全桂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区检”“国检”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逐所学校分析,逐项问题整改;要列出清单、压实责任、倒逼进度,有想法、有方案、有行动,做到问题整改不完成不放过。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义务教育投入、教育用地、教育项目建设、紧缺学科教师配备、教师工资待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能力。要细化迎检工作举措,按照“全面准备、精心部署、细化措施、督导自查”要求,大力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以“三必到六必问”方式深入学校调研,协调解决迎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全桂寿指出,受疫情影响,春季开学已推迟一个多月。我市疫情防控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学校作为人群高度集中场所,要始终绷紧校园防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作风兴市要求,以“硬作风”来决胜“硬任务”,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精心谋划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统筹抓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全面做好防疫指导、食品安全检查、运力调配、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开学时间一旦确定,各类学校能够平稳有序开学上课。

  全桂寿强调,我市迎“国检”任务重、压力大,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决心总比挑战大。各级各部门要只争朝夕、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化压力为动力,不怨天尤人地干,不投机取巧地干,埋头苦干实干,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地干,干出问心无愧的成绩,干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绩。

  钟畅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复课,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一校一案”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织密织牢学校、社会、家庭三张网,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万无一失,教学秩序良好。要增强大局意识做好迎“国检”工作,对标对表“国检”标准、新要求,一一排查梳理存在问题,掌握工作进度等,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要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想方设法加以解决,集中力量进行扎实整改,确保各县(市、区)顺利通过国检。

  市领导蒋海东、徐文伟、苏颖、冼秋莲,梧州学院院长杨奔参加了会议。苍梧县、岑溪市、藤县、蒙山县、龙圩区主要负责人就应对疫情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和迎“国检”工作作表态发言。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焦图新闻
56座加油站公共卫生间完成改造 风铃花摇春来到 高新区进行边坡整治 春雨绵绵 气温骤降 帮助村民种植百香果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