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全桂寿调研春季绿化彩化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04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3月3日,市委书记全桂寿调研春季绿化彩化工作。他强调,要抓住春季有利时机,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提升城市绿化彩化水平,加快建设美丽梧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优美的生态环境。

  当天,在市林业局、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全桂寿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全市春季绿化彩化工作建设进展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全桂寿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动员部署要求,做到三个“有”。要有责任,切实增强做好造林绿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造林绿化作为城市建设提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抓住有利时机,精心组织,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绿化任务。要有本事,切实加强技术监督指导力度和落实管护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绿化苗木成活率。要有作为,当前正是植树造林活动的大好时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参与,营造人人参与林木管护的良好氛围,真正把林一片一片建起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桂寿强调,梧州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但当前的城市环境与市民心中的“美丽梧州”仍有差距,要怀着热爱梧州的感情,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美”要求,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要用心做好重要路段、关键节点的园林绿化彩化,结合棚户区改造、公园改造、道路建设等各项工作,既要见绿,又要见景,让各个节点尽快绿起来、美起来,不断提升整体形象。城市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要用持之以恒的决心,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管护长效机制,提高管护水平,全面巩固绿化彩化工作成果。

  随后,全桂寿步行检查珠宝路、新湖北路、新兴二路、凯莱酒店对出路段、潘塘公园、梧封路、云龙大桥等市区主要道路、公园和重要节点绿化彩化工作,逐一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城市主要道路是城市的窗口和形象,要在现有绿化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道路绿化彩化设计,注重在绿植选择上与周边景观相协调,加强行道树后期管护,确保成活率、成景率,真正实现“增花添彩”。城市基础设施建好后更要管护好运行好,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针对人行道脏污、人行道标识不清晰、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压实责任,抓好整改,巩固城市建设提质效果,把广西东大门打造得更美丽。

  市领导蒋海东、徐文伟、黄恩参加调研。(梧州日报记者 曾燕)

焦图新闻
推进防洪堤建设 网约车装上防护膜 车在路上走 人在画中游 “疫情防控 你我同行”公益广告受到市民欢迎 不断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