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梧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征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2月11日下午,短短数小时内梧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集结完毕。9位来自梧州市工人医院、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在举行了简单的出征授旗仪式后连夜出发到南宁,与广西其他地区选派的队员一起驰援湖北十堰医疗队伍。

  晚上7时许,市领导全桂寿、钟畅姿、黄振饶赶到市卫生健康委,为出征队员加油鼓劲。市委书记全桂寿一一了解了本次队员的所属医院及家庭、履历等情况,对队员们主动支援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之前梧州5例确诊病例均已治愈出院,医务人员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十堰市是我国中部著名的汽车城,本次出征的梧州医务人员代表着350万梧州市民的希望,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展现出“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随后,队员们集体宣誓,接过全桂寿的授旗,踏上驰援十堰的征程。

 

  2月11日,梧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连夜出发到南宁,与广西其他地区选派的队员一起驰援湖北十堰医疗队伍。 记者 杨扬 摄 

  据了解,湖北十堰市人口300多万,是知名景区武当山的所在地,距梧州1300千米之远,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负责对口支援。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梧州队长、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张春表示,截至11日中午,十堰市已经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500人,由于前方的具体情况未明,目前医疗队员们都带够了至少一周的生活和医疗防护物资以应对疫情,处于后方的全市医疗机构也将根据前线的需要随时支援。

  据了解,本次我市出征的9名医护人员主要为重症医学科、内科的医生和护士,可有效满足十堰市医疗救治需求。(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韦晓燕 邓淑冰)

焦图新闻
一万凉茶表谢意 购买防控物资配发基层 防疫车辆消毒 加强检查防控 在方舱医院工作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