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今年国土绿化提质行动将完成主要通道花化彩化
发表时间:2020-01-17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近日,记者从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2020年实施方案已经形成征求意见稿。

  据介绍,2019年,“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行动投入资金4.223亿元,开展了乡村振兴绿色产业、城乡绿化提升、生态文化建设、主要通道林相改造、重要道路和节点美化、水岸绿化美化“六大行动”,圆满完成13个工程项目,种植各类绿化苗木327.47万株,绿化面积10140亩。全市掀起了多个植树绿化高潮,形成了浓厚的植绿爱绿氛围,城乡绿化面貌焕然一新,绿化质量明显提高。

  今年,我市国土绿化提质行动目标,将全面提升国土绿化质量和生态文明水平,主城区和各个县城的绿化指标全面优于“美丽广西·宜居城市”标准,主要通道、河流两侧基本完成花化彩化,城市美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其中,在城市周边山体绿化方面,我市将针对市区及各县(市、区)城区周边许多山体仍存在植被稀疏、黄土裸露的情况,通过植树种草进行复绿或林相改造,改善城市景观。主要出入口美化方面,将重点对马梧高速平浪互通及进城连线、南梧高速四合出入口、环城高速城东互通和苍郁高速龙圩区出入口进行美化,打造靓丽窗口,同时重点对西江大桥南桥头至商贸学校边坡、龙圩盘龙坳隧道周边边坡等进行高标准绿化,改变黄土裸露、杂草丛生的状况。公园绿化方面,将重点对白云山、珠山、傍山、广信森林公园等公园进行花化彩化改造,提升美化水平。城区绿化美化方面,将改造提升一批道路绿化,提高景观效果,所有单位的围墙都要种植炮仗花,没有种植市树的单位庭院今年要补种,打造数个“网红”道路、“网红”街区。(梧州日报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杜加加)

焦图新闻
巨幅绿化造型画亮相 更换绿化植物 美化社区 采购年货 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