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龙圩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平稳推进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以前小区内垃圾随处可见,车辆乱停乱放;现在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环境变好了,心情也变舒畅了。”11月24日,龙圩区龙圩镇龙兴路51号居民小区居民潘女士说道。这是龙圩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一个例子。

  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摸清全市城镇老旧小区底数,科学编制改造规划,力争到2025年3.8万户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提升。

  龙圩区龙圩镇龙兴路51号居民小区有三幢居民楼,共48户住户,楼房建设于20世纪90年代,整改之前小区环境脏乱差,垃圾乱扔、车辆乱停放的情况较为严重。该小区去年年底完成改造,地面和外墙墙体、楼梯楼道进行了改造,同时小区的排污渠堵塞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小区内还设置了健身器材、充电桩和停车位。眼下,该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车辆停放有序,整个小区干净整洁。

  龙圩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蒙厚云介绍,2021年龙圩区获得3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居民1604户,改造楼栋数82栋。现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对39个老旧小区屋面防水及楼体粉刷进行施工,进一步对辖区范围内列入改造的居民小区进行道路硬化修复,翻新楼房外立面,增设绿化带以及健身设备。

  (西江都市报 纪荣兰 吴荣秋)

焦图新闻
梧州好生态引来“稀客”常住 送法下乡受欢迎 紧急抢险处置倒伏树木 西堤护栏逐步完善 “小雪”到 天渐寒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