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市福利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服务质量提升
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市福利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细致的举措守护好“一老一小”,让服务更加规范化、人性化、亲情化。

  孤儿陆氏姐弟身患残疾、行动困难,市福利院将他们安置到“模拟家庭”,还替他们办理学籍,安排送教上门服务和康复治疗上门服务。市福利院始终以“儿童利益最大化”为原则,注重维护孤残儿童合法权益,目前已有12名儿童回归社会家庭,26名儿童安置到“模拟家庭”享受家庭温暖。市福利院自去年被确定为“养治教康置+社会工作”试点工作单位以来,先后投入290多万元,对儿童福利楼进行适儿化升级改造,并着力提升“养治教康”服务能力、社会工作服务水平和科学安置服务质量,让孤残儿童在成长中感受到更多温暖和关怀。

  与此同时,市福利院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极力打造养老机构品牌,成立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和广西智慧养老机构建设试点,提升养老服务智慧化水平。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福利院依托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一线班组中,与服务对象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手工制作、红色歌曲合唱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市福利院还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为苍梧县东安社区群众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积极拓展儿童康复基地功能,为10户家庭解决留守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的难题。

  (梧州日报 朱元冬 陈冬艳)

焦图新闻
文明城市创建丨万秀区实现创城监管常态化 乡村风景美如画 市第一幼儿园开展系列活动培养小朋友环保理念 改造楼房外立面 关爱留守儿童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