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第十三届广西(河池)园林园艺博览会梧州展园加紧建设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第十三届广西(河池)园林园艺博览会将在河池市举行,本届园博会梧州展园的主题是“水韵茶乡,活力梧州”,目前,梧州展园已完成了茶楼主体结构等建设。

  梧州具有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六堡茶及茶船古道已经成为梧州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本届园博会里,梧州展园将以六堡茶为主线,打造“忆往事,看今朝,展未来”三个时间维度的情景,全面展现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并通过视觉、嗅觉、味觉、听觉及触觉的全方位感官效果,展示梧州近年来的城市建设发展成果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

  据了解,梧州展园的造园风格为传统中式园林,园区布局主要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忆往事”,以水景为主,配以小船、植物、景观小品等要素打造一个旧日的港口繁华景象。第二部分是“看今朝”,首先通过景墙、雕塑、景观小品、宣传栏或文化廊展示梧州城市蓬勃发展的景象及梧州人民力争上游的精神;其次以茶楼景观为平台,通过采茶、茶叶制作、茶道茶艺等场景展示,烘托出梧州浓郁的茶文化氛围;最后运用文化植物、景观小品、假山石及游步道等景观,突出梧州多元文化共存的状态。第三部分是“展未来”,主要利用微缩地形展示,全面展现梧州山水环绕的宜居环境,强化“山、水、城”交汇的景观格局。

  另据了解,目前,梧州展园茶楼主体结构、映水庭钢结构拼装、景石摆放等已经完工,绿化种植也已完成约30%。

  (梧州日报 吴艳虹 师蔚)

焦图新闻
美丽新藤县 天晴好游园 墙绘讲述乡村致富故事 提升乡村新貌 老人体验高科技服务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