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梧州市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近日,由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20年梧州市“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走进藤县藤州镇河口村,把优秀传统文化送到基层群众家门口。我市通过系列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让文化服务融入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在活动现场,一首粤剧歌舞《梨花颂》拉开了演出序幕。折子戏《十八相送》《艳曲醉周郎》《华山救母》,琵琶独奏《关山酒》,平喉独唱《祖国的美好山河寸土不让》,子喉独唱《貂蝉怨》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村民们掌声不断、叫好声声。活动中,国家一级演员陈静等文艺工作者还走进河口小学,开展戏曲进乡村培训活动,对学生进行讲解与指导。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以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岭南风情文化周和广西粤剧节等活动为平台,通过举办“东融大湾区 共创新辉煌”2020年梧州市春节联欢晚会、2020年梧州市“西江春早”新春合唱音乐会、2020年广西(梧州)两广粤曲(折子戏)邀请赛等主题演出活动,为群众送去本土创作的精品文艺节目,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此外,我市还举办了“抗疫•我们齐心协力”2020年抗击疫情网络文艺晚会,展演文艺工作者以抗击疫情为主题而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歌颂防疫一线人员的感人事迹,以文化的力量凝聚人心、振奋精神。

  同时,我市还开展了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系列活动,走进各县(市、区)社区、镇村、学校等地,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乐曲、歌舞形式,把文化惠民政策和温暖关爱送到基层群众身边;开展了“文兴广西 决胜小康”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系列活动之“文化进企业”文艺演出,充分发挥文艺单位的积极作用,组织文艺小分队为工人送上文化服务。

  梧州日报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吴家茵 冼婷)

焦图新闻
身边好人丨男子流浪他乡三年多 两地网友合力助回家 建设市民广场 2020年梧粤群众文化联盟交流活动精彩上演 开展党建“共建联建”活动 2020年广西(梧州)两广粤曲(折子戏)邀请赛昨晚举行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