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创城曝光台丨梧州职业学院周边流动摊贩乱摆卖给居民和师生造成困扰
发表时间:2020-10-29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近日,有市民向西江都市报反映称,梧州职业学院对出路段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并使用高音喇叭叫卖,影响了学院师生和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

  10月23日傍晚时分,记者来到梧州职业学院走访,此时学生已经放学,学院周边人流量较大。在梧州职业学院大门附近,记者发现许多流动摊贩在此占道经营,并使用高音喇叭叫卖,几十米开外都能听到喇叭的声音。

  梧州职业学院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学生告诉记者,以前曾有学生向相关部门反映该问题,也有城管执法人员前来进行整治。然而,城管执法人员离开后,摊贩占道经营的情况又死灰复燃。“这些摊贩占据了人行道、停车位进行经营活动,对大家的出行、停车都造成困扰。”该学生说道。

  10月28日,针对上述情况,记者向长洲区城市管理监督局进行了了解。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去年,城管部门就已经接到了相关反馈,并就此展开整治,而近段时间则没有接到类似的投诉。“该区域流动摊贩管理是一个难题。”该负责人说,梧州职业学院周边流动摊贩较多,管理起来有一定难度。而且,流动摊贩还会与城管执法人员打“游击战”:看到城管执法人员来了,他们就撤离;城管执法人员离开后,他们就会到此处继续摆摊。

  该负责人称,为了对该区域的流动摊贩进行有效管理,城管部门原计划在学院附近一市场内设置临时摆卖点供流动摊贩摆卖。但由于该市场与学院有一定的距离,对流动摊贩吸引性不大,该计划未能实施。接下来,城管部门将继续研究措施,对此处的流动摊贩进行长效管理,解决由此带来的占道经营和噪音扰民等问题。(西江都市报 黄烨玲)

焦图新闻
苍海大道鲜花盛开 植树种花绿化道路 允升塔景观提升 道路换新貌 稻渔基地成“醉美乡村”振兴点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