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力争上游 创城有我丨陆军:执行“情与法” 解决“老大难”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在长洲区的众多居民小区,提起“老陆”,不少物业公司和小区业主委员会都十分熟悉。小区违法加盖乱搭、小区停车受堵、绿化带被占、旧楼房加装电梯……在小区管理中出现的种种纠纷,最终大家都不约而同到长洲区建设局法规与物业股找陆军股长,大家熟络地称呼他为“老陆”。

  从1994年到长洲区建设局工作后,老陆就与辖区物业监管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二十多年来,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处理过多少大大小小的物业与业主的纠纷,开调解会议说到嘴皮开裂的情况也曾试过,但他始终坚持“情与法”双管齐下开展协调工作:依据法律法规,用他的“火眼金睛”掐准矛盾的关键点,最后往往使矛盾双方放下成见来解决问题。

  “无物业公司管理的汇客苑小区,里面的违章搭建存在了好几年,社区对此束手无措,我们实地调查、执法、拆除,联合大塘街道以及消防部门一起行动,把小区公共场所恢复原貌。”提起近年来处理过的小区管理方面的纠纷,老陆的记忆一下子打开了。“华融小区AB两区原先为了在公共地方停车的事情,双方业主争吵了一年多,我们拿出当年小区审批土地的相关资料,对物权、土地权属等进行解释,至今他们双方不再起纠纷……”

  老陆说,面对居民对小区建设与管理的投诉,一开始他们去做协调工作时,也会遇到不理解的人指着鼻子骂:“你们都是偏帮谁谁谁的!”这时,有着丰富调解经验的老陆往往不会硬碰硬,而是转为耐心解释。往往经过老陆的耐心劝解,正在气头上的群众慢慢平复情绪,渐渐听得进调解人员的话。老陆看准时机,马上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法律法规及相关资料,跟对方宣传法规、摆证据、讲道理。

  “情与法”双管齐下的工作方式,让老陆开展工作起来得心应手。今年以来,在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活动中,长洲区建设局负责的工作里就有较多涉及到提升市容市貌、做好居民小区监管工作的内容。

  作为该局的一名老将,老陆总是冲在最前线。他带领物业股的工作人员下沉到各小区严格对照活动测评标准查漏补缺,做到严查问题,高标准整改。他督促各物业企业落实好小区公共区域卫生清洁、精神文明宣传、消防安全防范、公共秩序管理等相关工作,并深入开展“除四害”活动,并对小区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物业企业限期整改到位。此外,他还发挥联动机制,主动与镇办联动,处理好各小区存在的“老大难”问题,联合各部门力量,对小区内车辆乱停问题开展排查整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西江都市报 冼振宇)

焦图新闻
道路换新貌 稻渔基地成“醉美乡村”振兴点 培训瑜伽运动骨干 湖滨路景色宜人 建游客中心 设停车泊位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