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力争上游 创城有我丨黄凯旋:把所当家 遇事巧干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把所当家,管好市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中市场监督管理所(以下简称“南中所”)所长黄凯旋说,这是他对“如何自身结合实际,做好‘四城联创’工作”这一问题思考的答案。

  南中所管辖区域是河东老城区中心地带,包括中山路、西江二路、西江三路、大南路、小南路一带商户,国泰广场、恒业国泰、锦泰城、丽港商业街等大型商圈,以及南中市场。2019年上任以来,黄凯旋把南中所当成了“家”,遇到问题则当作“自家事”,尽心尽力地处理妥当。

  “大家齐心协力,遇事巧干,力量就大了。”黄凯旋说。南中市场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测评点位。但是,确定南中市场为测评点位时,距离市场上一次升级改造已过去了十多年,墙体污损、设施老化等问题突出。此外,由于经营情况不理想,市场内的经营户配合环境治理的态度也比较消极。

  这该怎么办?黄凯旋亲自带队,一家一户地“磨”。“‘创城’不是你家的事,也不是我家的事,是大家的事……”他找到南中市场服务站,和服务站负责人一起,讲道理、谈责任、说感情。一番交心交底、言辞恳切的细谈过后,服务站负责人当场表示:“以后老哥一说话,我们该干的活、该担的责,绝不推托。”

  从此,南中市场服务站成了南中所的“创城”好搭档。今年6月以来,黄凯旋顺利组织猪肉、蔬菜、活禽等行业经营户100多人,召开场容场貌整治工作会议、无照经营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等。会上,他和经营户说规矩、谈罚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责之以法,不少经营户被说得心服口服。

  光说不做假把式。黄凯旋主动担责、主动作为,捋起袖子与部门人员、市场管理单位一起拆除经营户私搭乱盖的木板、货架,疏通场内下水道等。针对市场文明经营设施、标语不完备等问题,他还借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班子挂任“第一所长”机制,多方争取资金对市场环境进行升级改造。

  “你看,这是隔水挡板,这是经营户的文明经营承诺书……”10月20日,黄凯旋带着记者走进南中市场,边走边介绍场内增设设施、经营户经营情况等。“黄所又来市场检查啦。”不少经营户和他热情地打招呼。“英姐,要及时扫一扫墙角的蜘蛛网。”黄凯旋笑着和经营户们寒暄时,不忘提醒大家做好“门前三包”。

  目前,南中市场面貌已焕然一新——地面干爽整洁,商户经营有序,场地通风透气,市场活禽行的活禽牢笼全部撤场,始终保持活禽“零宰杀”。而这些成效的取得,得益于南中所与市场服务站、经营者们相互信任、相互扶持、共同努力。

  (梧州日报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陈洪波)

焦图新闻
桂江沿江道路改造提升 送法进校园 科普宣传进校园 河西防洪堤完成商铺拆除 舞技比拼精彩纷呈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