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力争上游 创城有我丨钟明夏:“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在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带领党团员教师到社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课堂上结合实践为学生传授文明素质养成的方法……自“四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梧州市第十五中学党建办主任、道德与法治教师钟明夏一直奔前忙后,在工作中践行着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

  10月16日早上6时50分,钟明夏穿上红色马甲,拿着文明交通标语牌,来到校门前的新兴二路中间绿化带值守点。随着上学高峰到来,大批学生通行斑马线,往学校走去。钟明夏和其他老师、家长志愿者一起,认真地维持着学生、车流的通行秩序。

  在校门口的值守点疏导交通、维持秩序,是钟明夏每周五的“固定工作”。今年9月的一天,一位家长开摩托车送孩子上学,直接把车停在校门口的进校通道,对现场秩序带来影响。见状,钟明夏赶紧上前进行劝导。起初,这位家长认为自己是让孩子下车进校门,并非有意堵塞通道,因此对钟明夏爱理不理。经过钟明夏耐心劝导,该家长意识到自己这样做会给学生带来不好的影响,同时也对校门口秩序造成困扰,于是连声道歉,并赶紧将车开走。

  这只是钟明夏参与“四城联创”工作的一个缩影。钟明夏平时经常带领学校的党员、团员教师到灏景玥城社区参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在灏景玥城小区,钟明夏总是带头扫垃圾、夹烟头,看到下水道口井盖的缝隙有纸屑、落叶等,她还俯下身将垃圾捡起。当看到沿街商铺门前有垃圾堆积时,她也会主动与商家沟通,劝导商家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作为道德与法治科目的教师,在课堂上,钟明夏经常结合参与交通劝导、环境整治等经历,将“四城联创”的内涵要义及文明劝导的技巧方法传授给学生。“钟老师讲课贴近实际,通俗易懂,我们都很喜欢她的课。”十五中初二1903班学生黄钰潼说。初二1902班学生余桐曾经多次跟随钟明夏到校外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和垃圾随手捡活动。他说:“钟老师不仅自己做志愿者,还积极带领我们参与志愿活动,我由衷地敬佩她。”

  十五中副校长关国成表示,在学校配合全市开展“四城联创”工作期间,钟明夏始终认真细致,主动作为,为学生、其他老师树立了榜样。

  “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钟明夏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会继续配合学校做好“四城联创”工作,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

  (梧州日报记者 朱元冬

焦图新闻
河西防洪堤完成商铺拆除 舞技比拼精彩纷呈 大型廉政题材话剧《压舱石》在梧上演 《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风吹稻花满村香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