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文明锐评丨让志愿服务不断激发干劲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社会良性运行与进步离不开榜样示范与引领,在许多城市,志愿者被称作为社会作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而志愿服务则是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

  有这样一组数据,足以说明志愿服务在梧州,已经成为一种广大群众自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为:今年上半年,全市注册志愿者达55.6万人,约占常住人口比例18.07%;注册志愿者活跃度达64.33%,位列全区第三。可以说,“人人参与志愿活动、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再加上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有力推动了梧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前进。

  众所周知,志愿服务活动不是一次的热心、一时的热闹,只有以制度化的组织、规范化的管理、科学化的运作护航,才能行稳致远。一直以来,我市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环境综合整治、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动城市环境美丽起来、城市道路畅通起来、城市文明彰显起来。同时,为了能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加规范、更加广泛、更加有针对性,梧州市不仅累计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超过6700个,还组织实施“学、德、礼、乐、美、爱、兴在梧州”七大工程,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地实施。

  其中,我市遴选出5个“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项目全区试点社区,以及36个市级试点社区,为全区社区养老志愿服务再次贡献梧州经验、梧州方案;培育打造“叶子花开”“吾爱梧城 你我共建”“吾伴暖心行”“大手拉小手、上街走一走”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品牌化发展;持续组织开展“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党员干部以志愿者身份,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上半年,全市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人数超2.95万人次,服务时长累计超3.19万小时。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等市领导也纷纷率先示范,积极参与这些志愿服务活动。

  正因为志愿服务可以渗透到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使每个人都能在工作、生活中受益,志愿服务事业才会如此受重视、受欢迎、受关注。因此,梧州市应当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为志愿者提供安全、医疗、交通、通信等保障,并开展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把志愿服务做好做精,激发整个社会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激发广大干部和群众干劲,投身到建好广西东大门的热潮中。

  (梧州日报 田言)

焦图新闻
晚稻开镰 多彩灯光亮化客运站 小拱桥上装灯饰 抬头有花色 格桑花开游人来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