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创城曝光台丨梧州:学校外仍有流动摆卖摊档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已有一段时间,近期以来,记者在市区内各个中小学走访发现,大多数校园周边的市容环境整洁井然有序,但个别学校周边仍然存在流动摆卖和乱派发宣传单的现象。

  9月1日中午放学期间,记者在工厂路小学门前,发现有三人向路过的学生和家长派发广告宣传单,有的传单直接被扔在地上,影响了市容环境。市城管执法支队队员巡逻发现后,即对派发传单人员进行教育并劝导其离开。

  9月3日下午放学后,在位于大学路的市一中初中部门前,记者又见到有多名流动商贩占据了人行道上的两轮车停车位摆卖衬衣,结果被城管人员巡查发现后劝离。

  9月8日早上7时许,记者在市一中初中部门前见到三个利用三轮车经营的流动早餐档,部分学生在光顾了这些早餐档后,把塑料袋、豆浆杯等垃圾随意丢弃在地上,影响了市容环境。万秀区城管执法大队队员巡逻至此发现后,督促经营者收拾好垃圾立即离开。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中山小学、凤翔小学、新兴二路小学、新兴小学、市三中等多个学校,幸未发现校门外有流动摆卖或派发传单的现象。

  据了解,新学期开学伊始,我市城管部门开展“城管爱心护学”行动,在上下学高峰期,不定时对学校周边市容环境进行机动巡查,劝离流动小食档,以及纠正跨门槛经营等违规行为,强化学校周边环境巡查,重点查处午托、培训等广告宣传单乱派发行为,维护好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西江都市报 吴艳虹 林致伶)

 
焦图新闻
梧州学院秋季开学 硬化道路 告别坑洼 捡烟头换鸡蛋 志愿活动受欢迎 创城在行动丨提升景观效果 创城在行动丨美好环境你我共创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