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创城在行动丨市行政审批局:结对共建创优卫生环境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向“脏乱差”等环境突出问题宣战,是深入开展“四城联创”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梧州转型发展的大事。市行政审批局主要通过三项措施切实开展好向“脏乱差”宣战大行动,一是守好政务大厅主阵地,营造整洁卫生高效廉洁的办事环境;二是紧密与三祺社区联动,开展责任片区环境整治和大走访;三是党员带头,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表示,对照“四城联创”和作风兴市工作要求,该局还存在两处短板弱项,一是对政务大厅的卫生保洁力度还有待加强。由于大厅人流量比较大,特别是一楼和二楼,有时清理不及时大厅会有纸屑残留,楼梯间有烟头、烟灰残留;二是与三祺社区的党建联动共建效应还没有充分发挥,虽然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但在双向互动解难题、党建引领共同提高上还缺乏深度谋划。对于这两个短板弱项,市行政审批局将加大清洁频率和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清扫垃圾,同时加大宣传,提高办事群众的素养,及时提醒有吸烟需求的群众到一楼大厅外的指定吸烟点,推进文明大厅建设。同时,局里落实一位党组成员定点联系社区党支部,一名党员作为第一书记,加强党建创新,结对共建促发展。

  “四城联创”工作现在已进入关键时期,市行政审批局将以向“脏乱差”宣战大行动为主要抓手,全力支持、广泛参与、全面投身到创建工作中,切实做好文明政务大厅建设,与三祺社区协同联动,不断提升办事群众和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梧州日报综合)

焦图新闻
执法进小区 驾驶员统一着装 出租车升级改造 完善梧州南站周边道路 龙湖小学 加快施工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