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创城在行动 | 万秀区: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坚决完成整治任务
发表时间:2020-07-24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万秀区是老城区,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万秀区正全民动员、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全面向“脏乱差”宣战,以攻城拔寨的气魄、志在必得的决心,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然而,对照“四城联创”工作要求,万秀区还存在三个方面的不足。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一些网格员责任认识不清,缺乏开展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部分市民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人人都是主力军”的意识不强。二是环境整治有短板。部分无物业老旧小区管理难停车难,老旧道路破损严重维修不及时,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不优,城乡结合部卫生死角清理未全覆盖等。三是资源配置不足。环卫队伍力量不足、设备老化、密度不够,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等垃圾清运不及时,综合执法力量薄弱。这些“老大难”问题,不仅是“创城”工作的“绊脚石”,也是万秀“脏乱差”整治攻坚战的攻克目标。

  针对这些问题,万秀区委书记曾健勇表示,万秀区将加强“四城联创”工作力度,动员一切力量,保障一切“创城”资源,从城区到农村、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从地面到立面,逐一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一是强化措施,对标提升。万秀区继续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针对卫生死角、乱堆垃圾、乱贴小广告、乱停乱放等“脏乱差”现象开展专项整治;集中力量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美丽小巷”建设,力促老城区旧貌换新颜;坚决啃下私搭乱建、违法建设的“硬骨头”,扎实开展“三清三拆”专项行动,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抓好文明城市创建。

  二是强化机制,合力攻坚。万秀区将统筹发挥承责团队力量,推行“一联三定三改”机制,实行“街长制”单位联系制度,落实“定点”日常工作常态改、“定人”典型事情重点改、“定责”督查问题快速改要求,实行网格化管理,常态化组织“双报到”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推动创建工作。

  三是强化宣传,增强自觉。万秀区将大力开展“万秀文明交通劝导日”“大手拉小手 上街走一走”等文明实践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广泛开展宣传先进典型、道德模范,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活动,不断培育全社会文明道德新风尚。

  同时,万秀区将不折不扣落实作风兴市要求,以“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精神,打好“脏乱差”整治攻坚战。

  (梧州日报)

焦图新闻
志愿服务 | 绘制宣传画 关爱未成年人 | 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技能 创城在行动 | 部分通道已畅通 一些小区未整改 创城在行动 | 鸿润广场小区小广场环境得到改善 创城在行动 | 小巷环境改善 道路依然坑洼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