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创城在行动 | 团蒙山县委开展环城骑行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共青团蒙山县委员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蒙山”环城骑行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一边宣传“创城”工作,一边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7月19日上午,在团蒙山县委的组织下,蒙山县自行车协会、蒙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等社会团体的志愿者,身着统一的服饰,或驾驶摩托车,或骑自行车,有序地在蒙山县城的道路上骑行。每台车子的尾部都插着印有“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蒙山”字样的小旗,吸引众多市民的目光。

  骑行结束后,志愿者们随即分组、分片区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他们有的在红绿灯路口做文明交通劝导员,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有的在湿地公园等景区做文明旅游劝导员,向游客发放“创城”倡议书和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劝阻乱停放车辆、不牵绳遛狗、随意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游客和市民提高文明旅游意识;有的还来到人员较为密集的县政府广场,对践踏草坪、攀爬广场雕像等行为进行劝阻。志愿服务的开展,让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得到提升。

  (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梁梦婷 雷芸惠)

焦图新闻
创城在行动 | 小巷环境改善 道路依然坑洼 创城曝光台 | 道路卫生改善 车辆乱停仍存 创城在行动 | 改善居住环境 提升市容市貌 创城在行动 | 宝巾花争奇斗艳 创城在行动 | 点亮桥头画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