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创城在行动 | 龙圩镇实施镇村两级清洁责任制推进“四城联创”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22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原来这里是竹根和垃圾场,现在整治得那么好的环境,早上晚上都有一个休闲场所。村民很喜欢到这里休闲、玩耍。”7月20日,龙圩区龙圩镇恩义村村民黄沛良高兴地说。

  恩义村是城中村,与城区仅一街之隔,其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城区的整体形象。龙圩镇把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示范点,深入推进“四城联创”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政治,恩义村村头的“脏乱差”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文体广场,村里的道路、房前屋后变干净了,整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龙圩镇党委书记董亮表示,连日来,龙圩镇结合向“脏乱差”宣战大行动、“三清三拆”行动工作,协同推进,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动员群众进行大力整治,形成村级、镇级清洁责任制,奖惩分明促长效管理。

  据了解,龙圩镇以党建引领,集中力量打造镇级示范点,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城、实施乡村振兴改造带来的便利和好处,群众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该镇施行镇村上下联动,建立长效保洁机制,聘请保洁员,确保全镇63个自然村和公路沿线每天都有人在保洁。同时,该镇将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振兴建设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中,以整洁的村容村貌提振脱贫信心、村民精神面貌和文明意识。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龙圩镇全镇共清理村庄垃圾5300多吨。

  (梧州日报 袁欣 黄成林 黄俏彦)

焦图新闻
创城在行动 | 宝巾花争奇斗艳 创城在行动 | 点亮桥头画卷 关爱未成年人 | 心理健康辅导志愿者走进校园帮学生减压 创城曝光台 | 住宅小区干净有序 小街小巷乱象仍多 南环路换新貌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