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创城在行动丨大塘街道办引导居民共建共享花园式小区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你看这几株花已经有花苞,这两天再施点肥应该会长得更好。”7月8日下午,住在长洲区兴隆佳苑小区的居民志愿者黎水金,一边给爱心花卉浇水,一边与小区里的党员居民商量着。

  “6月中旬的时候,我们的网格员在对辖区进行巡查时,发现小区花圃里有一小块裸露的地块。”大塘街道幸福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陈晓红说,为打造居民共建、共享花园式小区,借大塘街道办事处近期开展“美丽家园、从我做起”爱心花卉认领活动的契机,6月30日,该社区居委会组织了8个党员家庭志愿者在兴隆佳苑小区裸露的地块里,种下了25株朱槿。

  花种下了,但还要大家共同护理才能生长得更好。当天,陈晓红和小区里的居民清理了花坛里的杂草垃圾,并对花卉进行了认领,落实专人专职定期护理,共同打造社区爱心花圃。

  在大塘街道京梧社区所辖的西堤新苑小区内,同样种有一批爱心花卉。这些爱心花卉上挂有一个个爱心牌,牌上还签有认领人的名字。

  据了解,为切实提升居民小区绿化成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接下来,大塘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开展“美丽家园、从我做起”爱心花卉认领活动,组织各社区到有需要的小区开展植绿、补绿行动,形成人人参与的环境整治氛围。(西江都市报 蒙敏莹 黄超)

焦图新闻
整治乱摆卖 2020年高考昨日正式开始 绿植装点骑楼街道 都市绿肺 防溺水公益宣讲进校园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