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志愿服务 | 万秀区成立“党建益联盟”统筹辖区志愿服务力量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7月1日上午,万秀区在旺城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建益联盟”活动启动仪式。今后,“党建益联盟”将进一步发动各领域组织参与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全民参与“四城联创”的浓厚氛围。

  以往,由于街道办、社区居委会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得较为零散,一些志愿服务团队的力量难以有效发挥。为使志愿服务力量更好地发光发热,万秀区成立“党建益联盟”,以党建引领,统筹协调管理辖区内的志愿服务。

  据介绍,目前“党建益联盟”已经有32支居民群众志愿服务队、10支企业商家志愿服务队,以及1200多名机关单位志愿者加入。这些志愿服务力量将由“党建益联盟”统筹分派到各个街道办、社区居委会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志愿团队将以提供公益课的方式,在旺城或月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每周益课’项目;或者以团队名义结对联系社区,每个月到结对社区开展一次文体、环境整治、创城创卫等方面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开展志愿活动可以获取相应积分,积分可用来兑换“党建益联盟”中企业商家的商品折扣或优惠券,此举可更好地激励志愿者,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焦图新闻
身边好人 | 警医联动搭建“生命通道” 创城在行动 | 推广栽培技术 助推城市美化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行动 | 快乐锻炼 享受运动 创城在行动 |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创城在行动 | 汽车养护中心私搭雨棚被投诉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