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文明锐评 | 普及工间操增强人民体质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梧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普及工间操。这是政府关注群众健康的体现,是一项利国利民而且切实可行的举措。

  全民健身是增强人民体质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广普及工间操是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工间操是广大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健身形式,对于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身体素质,更好地为我市经济建设发展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增强组织纪律、增强凝聚力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现在的社会,工作节奏快、压力大,很多工作人员由于长久缺乏锻炼,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特别是久坐办公室,颈椎、肩周、腰椎、手腕关节等很容易患病。工间操简单易学、动作优美,而且不受场地、硬件的限制,看似简单的动作,整套做下来,使身体各部位都得到了活动,特别适合久坐办公室的人。工间操在全市范围内全方位推广,以提高职工们的身体素质为目的,最终达到让他们有健康的身体,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推广普及工间操是一项长期任务,各部门单位应把推广普及工间操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制订工作计划、方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推广普及工间操工作落实到位。机关单位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每天开展工间操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工间操的培训工作,广泛培训骨干力量,及时把工间操传授给广大人民群众。组织举办工间操展演展示和比赛,充分利用“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多种场合和平台组织展演展示活动,在全市掀起参与工间操活动高潮。各单位应充分利用网络及信息化手段,制作工间操分解动作视频、图片,借助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广播电台、电视台及相关网络平台进行播发。要结合“全民健身志愿宣讲”和“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等方式对市民进行免费教学和技能培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参与工间操活动的热情,自觉参加工间操锻炼。要切实建立推广普及工间操、落实工间健身制度工作的长效机制,着力在“持续”上下功夫,制定符合实际的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将工间操作为常态性健身活动。

  推广工间操是政府关注群众健康的体现,有助于增强机关干部的获得感,丰富机关文体生活,增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形成严肃紧张、生动活泼的局面。在全市推广普及工间健身制度,广大干部职工的体育健身意识将得到提高,形成经常参与体育健身的良好习惯,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骑楼 漫谈

  推广普及工间操是一项长期任务,各部门单位应把推广普及工间操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制订工作计划、方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推广普及工间操工作落实到位。

  (梧州日报 黎杰源)

焦图新闻
全市顺利实现平安高考 2021年普通高考顺利开考 弘扬优秀诗词文化和历史文化 新华路完成沥青铺设 文明城市创建丨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