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爱国卫生运动 | 苍梧县创新模式推进垃圾收运一体化
发表时间:2020-06-12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道路沿线垃圾乱推、垃圾池臭味溢出、影响环境整洁美观,一直是困扰多地村镇的现实问题。近期,苍梧县在国道207线苍梧段沿线统筹配备垃圾收运设施,由第三方公司负责垃圾清运,解决了沿线2个镇区、45个村共12.9万人的生活垃圾收运问题,沿线综合环境得到提升。 

  据了解,苍梧县以实施国道207线沿线环境综合提升为突破口,选取从旺甫镇到梨埠镇风门坳39公里的国道沿线进行试点,采购并安装地埋式垃圾桶69套,对垃圾桶周边地面进行硬化及环境修复,设立垃圾投放的指示牌,引导群众每天定点投放垃圾,可避免垃圾散落在外,又不会产生垃圾异味,达到环保效果。

  对于垃圾清运问题,苍梧县与第三方公司签订了生活垃圾直收直运协议,实行垃圾直收直运。苍梧县有关负责人介绍,除地埋式垃圾桶之外,该县配套采购了69套垃圾监测系统、5套重点环境监测系统、2台吊装式垃圾车和1套智能监控平台,对垃圾清运路线和清运情况等进行智能化监管,确保垃圾精准运到市静脉产业园处理。目前,试点范围内每天有生活垃圾约20吨,可实现日产日清。

  据悉,为推进垃圾常态化清运和管理,苍梧县充分利用2020年乡村振兴项目资金,采取“政府采购+购买公共服务”模式,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项目服务管理及运营由旺甫镇、梨埠镇政府分别与第三方签订合同,对辖区范围运营服务进行督查考核和评分,并向县财政申请服务运营款,探索构建“城乡统筹、技术合理、能力充足、环保达标”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力争早日解决垃圾管理不持续、系统运营不顺畅的问题。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钟斌明)

焦图新闻
关爱未成年人 | “检察开放日”助推构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社会化体系 关爱未成年人 | 学区师生共参训 牢筑校园“安全墙” 身边好人 | 市消防救援支队一天救出五人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加强梧州市志愿服务队伍人才建设 开展安全教育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