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市四家班子领导走访慰问少年儿童并送上问候祝福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     [打印] [关闭]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8日至30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等市四家班子领导走进我市部分学校、托幼机构和儿童家中,向全市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市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

    5月29日,市委书记全桂寿来到大塘小学开展慰问活动,并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记者 何鎏 摄

  5月29日,全桂寿走进大塘小学、市教工幼儿园,给孩子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全桂寿向大塘小学校长详细了解教学楼拆旧项目的建设进度、师生人数,与孩子们一同上主题班课;向市教工幼儿园负责人了解托幼教育教学特色和成效,并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亲切慰问。全桂寿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寒假延期、开学推迟,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师生的日常防护,引导教育孩子们要讲卫生、勤洗手,多运动、强体魄,做到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同步成长,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继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打造有特色的校园文化,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5月30日下午,市长钟畅姿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对孩子们进行节日慰问。记者 李鸿荣 摄

  5月30日,钟畅姿来到市社会福利院,观看孩子们“六一”节目演出,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慰问品,希望孩子们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下,幸福健康地成长,乐观向上地生活。钟畅姿还叮嘱市社会福利院及随行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福利事业,加强管理,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对孤残儿童和老人的学习培训和康复护理,用心用情耐心细致地做好社会救助服务工作,为这一特殊群体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凌云先后走进苍海小学、龙圩镇中心校、龙圩幼儿园,送上节日慰问品,并与教职员工亲切交流,详细查看各学校、幼儿园办学环境,询问发展困难,指导做好有关工作。他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抓紧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5月28日,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先后来到新兴小学、市实验幼儿园、市卫生幼儿园,为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敬意。黄振饶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教育工作备受公众关注。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围绕全市教育工作的难点、堵点展开专题调研,为教育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助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先后到市第一幼儿园、市特殊教育学校、民主路小学,向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到龙圩区寨中村看望慰问当地困难家庭少年儿童。蒋海东要求,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加强素质教育,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各级政府要加强教育软件硬件建设,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增强教育事业活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5月28日,市委常委、梧州军分区司令员张汉川,梧州军分区政委尤易武先后到苍梧县梨埠镇料口小学总部及平昨分校、料口村党群服务中心,慰问当地师生和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及基层国防建设。他们设立了专门的奖励基金和奖助学金以资激励,并要求当地要继续加强“八一”文化广场建设,因地制宜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国防教育,增强群众的国防观念。

  连日来,副市长苏颖先后去到工厂路小学、振兴小学、市六一幼儿园、市第二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向孩子送上节日祝福,向老师表达敬意。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陈素雅 陈可夫 柳双)

焦图新闻
共度儿童节 美丽梧州 竹湾路焕然一新 安全知识进校园 凤凰花开红艳艳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