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送上爱心早餐 情暖环卫工人
发表时间:2020-04-21    来源:     [打印] [关闭]

  为了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结合当前市文明办开展的“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宣传活动,梧州市征徒志愿服务团队日前发起了“心系环卫,情暖百分百”活动。志愿者用自发捐款筹集的资金购买了100份爱心早餐,送给环卫工人。

  按照安排,这100份爱心早餐将分两天送出。4月20日上午,市征徒志愿服务团队将打包好的第一批爱心早餐送至河东骑楼城。记者看到,每份早餐都有鸡蛋、牛奶、苹果、蛋糕、肠粉等,既丰盛又有营养。而在这些食物中,鸡蛋需要提前一晚煮熟。为此,团队中的5名志愿者19日晚上便集中到志愿者柳秋霞家里煮鸡蛋。鸡蛋煮熟后,6名志愿者又开始逐份打包,一直忙到了晚上10点多。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爱心早餐。记者 朱元冬 摄

  昨天的活动中,50位环卫工人接过志愿者送来的爱心早餐,笑得合不拢嘴。大家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一边对志愿者竖起大拇指。环卫工人覃凤兰说:“我们平时起早贪黑地工作,早餐都是在路边仓促‘解决’。爱心人士送来的早餐很丰盛,大家这么关心我们,我们更要认真做好城市环境保洁工作。”

  据市征徒志愿服务团队队长杨桂莲介绍,这些爱心早餐是近80名志愿者自发捐款筹集购买的,团队按照每份15元的标准进行采购。杨桂莲说,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广大市民多关注这些城市“美容师”,尊重他们的劳动,自觉提升文明健康卫生意识。志愿者雷细妹则表示,自己本身是一名退休党员,能参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感到很光荣。

  市征徒志愿服务团队的爱心举动得到了市文明办的肯定。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志愿者围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在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和共筑新风等方面,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社会注入了正能量。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王秋声)

焦图新闻
绿化美化景观 苍海环城水系效果初显 环岛道路展新貌 修复破损路面 改善小区环境 梧家英雄 光荣凯旋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