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用心!文明祭祀 大家一起努力
发表时间:2020-04-02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清明期间暂时不能到

  墓园祭拜先人

  我市殡葬服务机构开通了

  网上祭扫通道代祭服务

  积极推广公益集体代为祭扫

  网上祭扫等新型祭扫方式

  供广大群众进行

  远程祭扫和纪念追思

  为了推广这些信息

  长洲区民政局

  从多渠道

  宣传文明祭祀倡议

 

 

 

  记者在长洲区民政局看到,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宣传工作,从自治区民政厅、市民政局等单位收集清明期间不能祭祀的通知及文件,通过自身渠道进行发布。长洲区民政局微信公众号从去年12月投入使用,在这次疫情期间担起宣传重任,发布了众多工作措施,让市民群众及时了解政策文件。目前,已推送了十多条关于祭扫方面的信息。

    

  长洲区民政局办公室副主任李菲

  我们把自治区民政厅、市民政局政策内容放到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同时让工作人员把链接分享朋友圈公布出去,让更多的市民群众知晓,以达到宣传目的。同时印发清明期间禁止聚集祭扫活动海报,下发到各乡镇、街道办,要求他们在殡葬主要出入口粘贴宣传。

    

  据了解,为切实巩固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严防清明节期间因人员流动和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舟共济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市文明办等部门发出倡议:

 

  希望市民崇尚文明祭祀新风。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不在公共场所焚烧冥纸、燃放鞭炮;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环保简约的方式缅怀先烈、追思先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传统美德。

    

  提醒:

 

  希望市民群众提高安全意识,严禁携带火种、易燃易爆品等进山;严禁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杜绝因祭祀发生的森林火灾事故;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规章制度,在文明绿色祭祀方面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文明祭祀。

  来源:民生1075

焦图新闻
玫瑰湖公园吸引过百只白鹭入园栖息 绿化见成效 凤凰山上黄花开 潘塘公园二期改造 桃花朵朵迎客来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