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蒙山县黄村镇:打造“花园村庄”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干净整洁的村道,美观别致的庭院,规范有序的菜园,房前屋后家家有微花园……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黄村镇以开展“三清三拆”和乡村风貌提升行动为载体,各村、组因地制宜补短板,突出抓好房前屋后和沿村道路的绿化美化,打造处处皆风景的“花园式”村庄,让越来越多的农村群众乐享宜居生活环境。

  
  黄村镇政府给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勤潭组免费提供花草苗木,让村民们栽种到各自房前屋后或庭院的微花园里。
  
  勤潭组村民莫美英说到,现在家家户户都种上花草,我们感到很幸福、很开心。还有娱乐场地,过年时我们大家一起又唱歌,又跳舞,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大家都支持乡村振兴,勤潭组要加油!
  
  勤潭组是黄村镇新开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的核心区,有67户共225人。近几年来,在组长陆洪德的组织带动下,村民每年都自发进行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去年年底,勤潭组获选为乡村振兴示范点后,陆洪德与村民们一起,出谋献策,投工投劳,对村庄进行整治改造;同时还通过多渠道筹集200多万元善款助力乡村振兴。
  
  陆洪德说:“政府大力支持,村民出劳力出人工,全村男女老少全部出动去捡了约有六七十车石头用来装扮村庄;我们村民也年年捐款,大规模做好花、草、木种植,公园式绿化,建设勤潭组美好村庄。”
 
  勤潭组乡村振兴示范点主要突出做好“勤”字文章,充分展现“治理有效”的氛围,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和日渐完善的基础设施焕发农村新活力,不断强化提升绿化、美化、亮化水平,乡村风貌焕然一新。
  
  黄村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将以村庄绿化美化为内容扎实开展乡村风貌提升行动,除了在沿村道路种树栽花,还鼓励发动群众在房前屋后发展微果园、微菜园、微花园,采取乔灌结合、绿化花化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地开展村庄绿化美化提升工作,让村庄成为全年见花、四季有绿的美丽家园,实现村强、民富、景美,打造美丽幸福家园,助力乡村振兴大发展。(蒙山关注 黄俊 龙会娟)
焦图新闻
文澜路沥青路面铺设完成 岑溪春色正浓艳 山乡新貌 春暖花开 醉美梧州 助农采挖销售粉葛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