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广西藤县“农业+生态+旅游” 打造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近日,广西藤县太平镇柴咀村油菜花种植核心基地,连片的金灿灿的油菜花开得正艳,花团锦簇的仿佛把田野铺上了一层黄金甲,吸引了一拨拨的游客不负春光,有序地畅游在花海里。

  

  据了解,该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把秋冬农业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结合起来,在各乡镇交通便利的公路沿线或者高速路出口,建设油菜花生产核心示范基地,通过“农业+生态+旅游”模式,打造生态旅游休闲地,增加旅游内容,延长产业链条,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做强美丽乡村经济,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实现藤县文化旅游的大繁荣、大发展。

  目前,全县17个乡镇都建有油菜花生产核心示范基地,种植面积1.3万亩。其中在太平、濛江、藤州等9个乡镇种植面积在1000亩以上,在东荣、象棋、宁康等8个乡镇种植面积在500亩以上。眼下,各核心示范基地的油菜花正次第开放,引来各方游客。

  在项目实施中,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指导乡镇核心示范基地选点定点、种子肥料储备、整地备耕和基地建设工作,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经济组织、种植大户承担参与核心示范基地建设,发动贫困群众广泛参与秋冬农业开发。县财政部门积极筹措资金,统筹安排使用国家、自治区、市、县等涉农项目、产业扶贫项目、乡村振兴项目等财政资金,形成资金使用合力,为生产核心示范基地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此外,该县还运用市场化手段,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工商资本、金融资本、民间资本投资开展秋冬种农业开发,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社会各界投资参与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机制。(今日藤县 黄群礼)

焦图新闻
文澜路沥青路面铺设完成 岑溪春色正浓艳 山乡新貌 春暖花开 醉美梧州 助农采挖销售粉葛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