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一心一意驻村 全心全意帮扶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每当有婴儿新出生,朋友都会送母鸡前来祝贺,这是我的一片心意,希望你能收下。”3月18日,苍梧县木双镇万安村驻村工作队员袁经钺提着一只母鸡和一箱牛奶来到村里贫困户吴新荣家里。今年2月份,吴新荣刚刚新添了一个儿子。

  2018年11月,29岁的袁经钺来到万安村驻村,“那时候,小袁没什么基层工作经验,不懂得怎样做好入户帮扶工作。一年多的时间里,他成长了很多,对村子的情况及贫困户的信息已了然于心,小伙子是真情实意在帮助我们村脱贫增收。”万安村支书林富华说,在袁经钺及扶贫干部的努力下,该村在2018年度完成了5户22人脱贫,2019年度完成了7户27人脱贫,实现了整村脱贫。

  袁经钺给贫困户送上活鸡和牛奶,祝贺贫困户添丁。(受访者供图)

  袁经钺帮扶的贫困户吴新荣一家属于因病致贫。52岁的吴新荣患有慢性病,31岁的妻子也身患疾病,女儿正在读小学,一家的经济来源全靠吴新荣务农,因此生活较为拮据。今年2月份,吴新荣妻子又生下了一个男孩,家庭经济压力更大了。为了让吴新荣一家能实现脱贫,袁经钺想了各种法子,包括帮他们一家争取村里的公益性岗位等,让他们能在照顾孩子的同时增加经济收入。

  “这条路我走了很多次,路不好走,每来一次都感觉翻了一座山。”袁经钺说,通往吴新荣家的山路崎岖,每次只能步行前往。这次袁经钺为吴新荣带来了一只母鸡和一箱牛奶。“谢谢,谢谢。”吴新荣说,袁经钺一直以来全心全意对他家进行帮扶,儿子出生后,袁经钺还帮他申请了国奶扶贫资助。

  袁经钺帮扶的另一个贫困户韦清锋已经60多岁。韦清锋儿子已经去世,媳妇改嫁,他独自带着两个孙子生活。但身体硬朗的韦清锋希望能够通过产业奖补项目养鸡脱贫增收。最近的半个月里,袁经钺多次到韦清锋家中跟进项目,从鸡棚搭建到购买鸡苗,都给予指导帮扶。看着韦清锋的养鸡项目慢慢步入正轨,袁经钺感到很欣慰,“老人要养400多只鸡,我一开始还有点担心,但目前来看,养鸡项目还挺适合他”。(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李英琪)

焦图新闻
文澜路沥青路面铺设完成 岑溪春色正浓艳 山乡新貌 春暖花开 醉美梧州 助农采挖销售粉葛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