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并肩战“疫” 文明同行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迅速动员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组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发挥各类创建主体示范引领作用,在持续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同时,积极投身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春种战场,确保防控疫情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奏响防疫宣传“最强音”

  日前,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在《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等本地媒体亮相。作品以梧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为原型,通过生动形象的漫画,展现他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这是梧州市文明办、梧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疫情防控 你我同行”为主题策划推出的一批公益广告。

  “明儿乖仔,妈咪想你。儿走千里战魔去,慈母依依暗唏嘘。”“妈咪放宽矣,仔才放心去,万众一心泰山移,除却病魔凯歌归,母子相会时。”这段深情对唱,出自市群众艺术馆馆长陈强创作的粤曲《母子对话》。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创作文艺作品,鼓舞大家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也涌现了原创MV《无畏的逆行》和《你是我的英雄》、歌曲《相思情》、沙画《全民战“疫”》等一批优秀作品。

  我市充分运用媒体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等宣传方式,发挥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作用,动员志愿服务组织、民间团体等社会力量,全方位、多角度传播党的声音,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各级文明实践志愿者已发放宣传单30余万份,成功劝导丧事简办、喜事缓办1706场(次),累计选树报道抗疫先进典型200多人。

  争做复工复产“服务员”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我市组建各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800余支,发挥志愿者贴近群众、了解居民信息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凸显文明形象和社会担当。

  近日,龙圩区新地镇富禄村的贫困户邓观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本来需要几天才能完成的育秧工作,一个上午就完成了。该区8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帮助贫困户自主脱贫,采取以“销”代“扶”,利用社交零售帮助脱贫户销售农产品。目前,龙圩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已服务贫困户3000多人次。

  万秀区富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来自该区各部门的志愿者组成服务团队,通过“一线工作法”进企业、走工地,指导企业做好通风、消毒、体温监测和员工个人防护与安全生产工作,帮助企业运用扶持政策,并协调解决用工、原材料、资金、设备等方面的困难,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市市场监管、税务、发改、工信等文明单位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迅速下沉到工厂、企业一线,包点联片,指导企业恢复生产。

  疫情虽险,但文明力量从不缺席。聚沙成塔,攥指成拳。疫情防控期间,典型榜样引领带动,文明集体全力以赴,党员群众勇于担当,志愿爱心倾注战“疫”一线和复工复产现场,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梧州日报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杨妙英)

焦图新闻
市区道路新增花瓶造型宝巾花 那一抹“志愿红”又上岗了 市区道路新增花瓶造型宝巾花 桃花盛开春意浓 打击河堤护坡种菜行为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