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市公安机关多举措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10    来源:     [打印] [关闭]

  《梧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后,我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城区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连日来,市公安局充分发挥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牵头作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超前谋划、落实责任、密切协作,实施最严格的禁放措施。各城区公安分局通过对市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开展排查,对禁燃禁售管控任务较重的区域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和密度,及时发现制止非法销售和燃放行为。一旦发现非法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公安机关坚持零容忍原则,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对于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将循线追踪、上追源头,全面查清烟花爆竹来源,对组织和参与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的有关人员,依法严肃查处。

  期间,公安机关还充分调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和手段,通过上门走访、张贴通告、悬挂横幅标语、LED屏滚动播报等多种方式,全面做好禁售禁放宣传提示工作。同时,公安机关还抓住反面典型,及时曝光非法经营、燃放烟花爆竹的典型案例,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教育,使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改变燃放烟花爆竹的传统习俗,选择更加绿色环保的节庆娱乐方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长洲公安分局已率先召开工作协调会,并联同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对违规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相对集中的城郊结合部、农村等重点地区,开展排查整治行动,截至1月8日辖区已有7人因违规燃放爆竹被处罚。

  据悉,下一步,公安机关将加快完善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方案,不间断地开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用足用好处罚措施和公开曝光手段,实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同时公安机关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踊跃举报违法线索,共同落实好《梧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梧州日报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霍冠丰 曾亮)

焦图新闻
蓄水池变“美景” 新兴珠宝路停车库主体建设基本完成 一户一策整治 乡村风貌改善 苍海国家湿地公园宣教展示区建设栈道 完善道路配套设施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