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兰亭修竹群贤至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     [打印] [关闭]

  “茂林修竹,群贤毕至”,《兰亭集序》中,众多贤才在有着茂林修竹的兰亭汇聚。2019年,市第七中学成立校园社团修竹社,将艺术与校园文化活动相融合并纳入其中,同学们在学习文化之余,也拥有一片愉快放松的天地。

    学生在认真地编排节目。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修竹社开设有播音主持、编导、戏曲文化等内容。每年新生入学之时,便吸引有着不同爱好的学生加入社团。学生通过参与社团日常活动,培养了自己的特长。

  其中,修竹社将播音主持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社团成员们会在社团中开展主持人基本礼仪训练、纠正语音发声、绕口令、朗诵等内容练习。前不久,修竹社播音主持组的成员们编排了节目《记念刘和珍君》,将刘和珍君遭受的惨遇、鲁迅先生的激愤淋漓尽致地展现。在2020年的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该节目获得市中学生集体组一等奖、高中学生个人组一等奖,进入自治区决赛。在2020年市首届中小学生戏剧节中,修竹社将编导组与播音主持组的学生联合编排,打造了一出戏曲文化盛宴,充分展示出学子的风采。

  陈璐珊/文 黎天亮/摄

焦图新闻
爱心义卖助圆梦 展示青春风貌 曳步舞展活力 开展水上搜救训练 市政广场夜景迷人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