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垃圾分类在行动 | 梧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7月2日,长洲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大塘街道办事处及长洲区城管局等多个部门,在灏景玥城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摆放着红、蓝、绿、黑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每个垃圾桶上均印刷有所属分类及符号标志,分别对应盛装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纸尿裤属于哪种垃圾”“旧电池应该放哪个垃圾桶”“家里盆栽中剪下的枝叶怎么办”……现场,许多市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情况不甚了解,大塘街道办专门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进行讲解,让大家对分类情况有了更深的认识。

  

  7月2日,大塘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吴艳虹 摄

  据了解,由于大塘街道办辖区内城市街道建设成熟,城市管理水平较高,社区环境卫生较好,因此被选定为长洲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而长洲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是金叶社区,示范小区是丽港华府小区和山海观小区,这两个小区共有住户约4200户。

  长洲区城市管理监督局相关负责人钟海成表示,目前该局正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在大塘街道办辖区范围内的11条主干道上设置垃圾桶,每相隔150米设置一组,逐步引导群众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同时,还计划在大塘街道办所管辖的10个社区内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7月底前,该局将在丽港华府小区和山海观小区内各设置5组垃圾桶及宣传栏,并向居民发放倡议书。此外,该局计划新增5辆终端运输车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收运,有害垃圾暂存点计划建设在现垃圾填埋场内。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焦图新闻
身边好人 | 警医联动搭建“生命通道” 创城在行动 | 推广栽培技术 助推城市美化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行动 | 快乐锻炼 享受运动 创城在行动 |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创城在行动 | 汽车养护中心私搭雨棚被投诉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