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中国文明网_梧州
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顺利开学
发表时间:2020-04-08    来源:梧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4月7日,全区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上课。当天,记者走访获悉,有高三、初三年级学生的各类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4月7日,梧州一中高三学生拆分为小班上课,在“开学第一课”上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梁励 摄 

  据了解,这些学校全面落细落实开学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高三、初三年级分时段上学,同一年级各班级也相隔约3分钟上学。”梧州一中有关负责人说。该校约800名初三学生、780名高三学生全部回校上课。学校门前放置“请正确佩戴口罩”温馨提醒,门口开设四条测温通道,其中两条通道配测温安全门,各测温通道地上设有间隔约一米的等待线。学校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为每一名进校的师生测温。

  梧州四中800多名初三学生按时回校,领到了一个“暖心包”:一个口罩、一块香皂、一包纸巾、一张书签。小小暖心包里的物品寄托着学校老师对孩子学习生活的关心关爱。开学前,该校已对校园、教室环境进行全面清扫、消毒。学生返校后,学校把每个教学班拆成为约30人的小班开展教学工作,并暂停了校会等一切聚集性活动。

  “高三复课后,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梧州八中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学校整合全校学生宿舍资源,安排学生统一住校,分时、分批安排学生错峰就餐,尽可能减少学生外出。与该校一样,我市各高中学校结合各自办学实际、内宿生人数,科学分流内宿生,并利用储物柜等物品,进一步拉开、隔离内宿生床铺间的距离。

  “国内疫情防控成果,是众多‘逆行者’英勇无畏的奉献换来的……”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第一天,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第一课”主题都聚焦疫情防控。各类学校借用“开学第一课”向师生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也用上下一心、同舟共济的抗疫故事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学生把对逆行英雄的敬仰之情,化作努力学习的动力。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4月7日全市各级学校高三、初三年级师生有序回校上课,各项开学工作安全、平稳。各级教育部门、各学校持续做好环境消杀、人员体温检测、错峰返校和就餐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家校沟通联系,家校联手全力确保学生安全回校上课。

  (梧州日报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滕瑜 黎咏梅) 

焦图新闻
清明祭英烈 |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整治占道经营 天下网友在线领略梧州文化 玫瑰湖公园吸引过百只白鹭入园栖息 绿化见成效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